替你自己种颗牙

2008-02-23 00:00:00 来源:

  种植牙又称种植义齿,它是用生物材料制成的一种仿生牙(就是完全模拟你自己的生理牙,因而就大大降低因为假牙而带来的不适感),分为植入人体颌骨内起支持固位作用的种植体(即牙根部分)和承担咀嚼作用的牙冠两部分。
  种植牙作为缺失牙修复的理想选择之一,这是因为,同传统假牙比较,具有许多突出的优点:
  1.它的咀嚼功能大大优于许多传统假牙;
  2.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,可像真牙一样扎根在患者的口腔里;
  3.可少磨或不磨自己的真牙;
  4.不需要活动假牙必备的基托与卡环,没有大面积塑料基托导致的味觉迟钝与不舒适感;
  5.体积小、不露金属、美观,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卫生。
  种植牙修复可用于各种类型的缺失牙,但并非每一位牙缺失患者都可以植入种植牙。应先由专业医师进行口腔检查,摄全景X线片和做血液常规检查,才可确定是否适合手术。如有出血性疾病、糖尿病、骨质疏松症、精神病、内分泌失调等全身性疾病,应在该病情稳定后,方可接受牙种植术。一般在拔牙3个月后才可种植。医生根据患者失牙后牙槽骨及颌骨的变化,选用一定形状的种植体植入颌骨内作为人造牙根,然后在其露出口腔内的种植桩上安装牙冠,获得与自体牙相似的形态及功能。
(实习编辑;姚)
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